•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 > 地方志工作

2019年《韶关年鉴》撰稿人员培训会议召开

时间:2019-03-12 20:41:39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加强年鉴编写规范,提高撰稿人员水平,保证年鉴编撰质量,311日,韶关市召开2019年《韶关年鉴》撰稿人员培训会议,来自全市各供稿单位的180多名撰稿人员参加了培训会。

会议邀请了韶关市政府办、韶关市公安局、韶关卷烟厂等3家先进单位分享编纂工作经验。市政府办提出加强统筹,严格把关,着力提升年鉴组稿工作质量;市公安局通过“明确方向、精心组织、指导培训、常编常新”编纂好公安部门志鉴;韶关卷烟厂积极运用年鉴编写,记载前进步伐,传递喜悦文化。

 

 韶关市政府办、韶关市公安局、韶关卷烟厂(由左至右)作经验分享

会上,韶关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邓培雄作了题为“直笔著信史,彰善引风气,推进新时期年鉴事业转型升级”的讲话,对《韶关年鉴(2018)》编纂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并对《韶关年鉴(2019)》的组稿编纂进行动员部署。邓培雄指出,《韶关年鉴》从2015年开始,全面落实广东省出版前评议、出版后审读制度,开展评议审读,质量有了巨大的进步。《韶关年鉴(2018)》围绕新时代“五位一体”总体布局设置的图片专辑更具特色;年度关注围绕年度大事热点全部更新;资料性和可读性相结合,拓展了年鉴的社会利用率;加强了审核把关,内容质量得到提高。邓培雄强调,年鉴工作者要深刻认识年鉴工作的新使命、新机遇;要树立方志文化自信,用新时代、新常态的理念融入年鉴的具体实践;要保质按时完成〈韶关年鉴(2019)〉编纂任务。

  

邓培雄对2018年年鉴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和动员部署2019年年鉴编纂工作

最后,韶关市地方志办年鉴科科长朱彩云作题为《精心编写条目,提高年鉴有效信息含量》的业务辅导,对年鉴条常见条目类型及选题要求、条目选题的原则、条目写作中提高有效信息含量的做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朱彩云作业务辅导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