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 > 地方志工作

李红军调研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和红色小镇规划建设

时间:2019-03-09 19:14:2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市委书记李红军在仁化城口镇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建设现场调研(童铜韶 摄)

市委书记李红军在仁化城口镇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建设现场调研(童铜韶 摄) 

38日,市委书记李红军到仁化县城口镇,调研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红色小镇规划建设情况,强调要进一步保护和发掘好我市丰富的红色遗迹,传承红色基因,扎实推进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建设,全力打造城口红色小镇,以点带面做好弘扬红色文化这篇大文章。

李红军分别前往仁化县城口镇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项目建设现场、红色小镇调研,听取长征纪念馆、红色小镇规划建设工作情况汇报。据了解,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是广东省内唯一以红军长征为主题的纪念馆,也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第一个由中央办公厅批准新建的重要纪念设施,现已动工建设,将于今年7月竣工投入使用。该馆建成后,将重点展示红军长征过境粤北的战斗历程,集中呈现红军各个时期在粤北开展的革命活动。所在地城口镇2016年入选全国20个“我心目中的长征纪念地”之一,被市委、市政府列为“红色小镇”重点打造,并作为历史文化小镇入选省级特色小镇培育库。

李红军强调,红色革命资源是历史留给韶关人民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激励粤北人民团结奋斗的巨大精神动力,更是我市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征程中阔步前进的不竭源泉。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军将士对党的忠诚、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信仰,弘扬红军将士百折不挠的拼搏精神,推动全市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保护和发掘好我市丰富的红色遗迹,加大287处红色革命遗址、遗迹的保护修缮力度,做好弘扬红色文化这篇大文章。要加快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项目建设,努力建设成为全省党性教育基地、红色旅游经典景点、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要按照统一规划、整体提升、主题突出的要求,凸显红色元素,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做好城口镇红色小镇的整体打造。要通盘考虑全市红色旅游资源开发和整合,加强与赣州、郴州两地的沟通合作,合力打造“红三角”红色精品旅游线路。

李红军还到仁化县城口镇上寨村调研基层党建、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和省际廊道建设情况,要求加强乐昌、仁化、南雄三地与湖南、江西交界片区村庄房屋整治改造,着力打造“省际廊道美丽乡村示范区”,实施乡村文化振兴工程,促进乡风文明,提升广东北大门形象。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启宇,市文广旅体局、仁化县等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转载韶关日报 曹智辉 童铜韶)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