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 > 地方志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副主任,省地方志办主任温捷香带队到韶关市调研

时间:2017-03-22 16:11:02 来源:广东省情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017年3月21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副主任,省地方志办主任温捷香带队到韶关市开展地方志工作调研,与韶关市政府副厅级干部王伟阳,韶关市地方志办主任丁伟志、副主任邓培雄等座谈。  

 

温捷香(左)与王伟阳(右)进行会谈(韶关市地方志办摄影)  

温捷香一行听取韶关市地方志办工作汇报,就全面加强地方志工作提出督导建议。温捷香表示,本次活动按省政府要求开展,对自然村落历史人文普查、综合年鉴“一年一鉴,公开出版,当年出版”、地方志立法、地方志能力建设及信息化等基础工作进行调研,重点推进《惠能志》编纂。温捷香指出,组织编纂《惠能志》是广东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的重要举措,是《广东省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确定的重要任务。《惠能志》列入全省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对保存和弘扬传统文化、推动广东历史文化名人走向世界、讲好广东故事有着重要意义。要求韶关市加大对地方志工作支持力度,市地方志办积极作为,继续做好自然村落历史人文普查等各项工作,大力推动《惠能志》编纂工作。王伟阳表示,惠能思想形成和弘扬佛法的重要场所在韶关,《惠能志》既是展示韶关深厚历史文化底蕴重要名片,也是研究中国传统文化影响力的重要载体,市政府将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全力支持配合编纂工作,确保按期完成任务。  

 

座谈会现场(韶关市地方志办摄影)  

下午,调研组一行就《惠能志》编纂与南华寺主持传正法师交换意见并互赠图书。  

 

温捷香(左)向传正法师(右)赠书(韶关市地方志办摄影)  

曲江区副区长包玉兰及有关人员参加调研。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