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 > 地方志工作

韶关市举办全市党史三卷编写工作培训班

时间:2017-06-29 11:51:48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韶关市党史三卷编写工作培训班现场

为推进韶关市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间段历史研究,推动韶关地方党史第三卷的编纂工作进一步提高全市党史工作者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628日,韶关市委党史研究室举办了韶关市党史三卷编写工作培训班。全市党史系统共30余位党史业务人员参加了培训,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杨维国主持会议。 

  

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王涛作专题授课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王涛作《编写地方党史三卷的一些认识》的主题授课。王涛副主任从要重点抓好历史主线和脉络、重大历史节点、党史的特点、本地区的特点和主要工作、本地党史的位置、党史大事记、编写提纲、写作的基本内容、合理地谋篇布局等九个方面入手,全面而深入地讲述了地方党史三卷编写的内容和方法,讲课内容高屋建瓴,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实践性和针对性。市委党史研究室原调研员梁观福围绕编写三卷的特征特点、编目设置、标题拟写、资料收集、写作过程应注意的问题、别于方志的体例形式和史稿评议等方面从方法论上对编写三卷做了细致讲解;仁化县史志办主任徐诚林分享了编写《中国共产党仁化历史》第三卷的做法和体会。

参训学员们一致认为,此次培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 不但提高了业务水平、加深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间段历史的认识,还拓展了思路、启迪了思维,对党史三卷编写的内容和方法有了更明确的思路,希望以后举办更多这样有水平有深度的培训班。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