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 > 地方志工作

省地方志办副主任刘卫率队到韶关市督办调研地方志工作

时间:2017-09-12 15:15:40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9月8日至9日,省地方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卫率地方史处、广东年鉴社、地方资源开发利用处一行4人到韶关市督办调研地方志工作。期间与韶关市副市长许志新、市地方志办主任丁伟志及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地方志工作机构负责人进行座谈,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志兵主持会议。并听取了丁伟志及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地方志工作机构负责人工作汇报。

许志新在座谈会上表示,地方志是利在千秋的事业,韶关市政府高度重视地方志工作,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刘延东副总理的重要批示,落实“一纳入、八到位”。要求各县(市、区)政府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推进地方志工作的执行力,分管领导要勇于担当,亲自抓地方志工作,多过问,多听取汇报,多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积极安排经费和人员,改变当前自然村落历史人文普查工作经费投入和专业技术人员不足、基层地方志工作负重前行的局面;市地方志办要加强对各县(市、区)的业务指导,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严把审核质量关;各县(市、区)要加快推进普查进度,确保如期完成普查工作任务;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筹兼顾,促进全市地方志事业新发展。

刘卫指出,在韶关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韶关市各级地方志工作机构克服机构、人员和经费等方面困难,默默无闻、持之以恒地推动地方志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全市自然村落历史人文普查工作进展顺利,走在全省前列,基层地方志工作者的奉献精神令人感动、工作成绩值得肯定!她强调,省委、省政府部署的自然村落历史人文普查工作意义重大,要求高,时间紧,是此次督办调研的重点,希望韶关市进一步铆足干劲,攻坚克难,按照省地方志办制定的编辑出版计划,狠抓质量和进度,认真组织审查验收,确保按时送出版。地方志部门要认真落实台山会议精神,积极拓宽思路,做好普查工作成果开发利用工作,争取每年打造一批开发利用亮点。同时,要积极支持广东省精准扶贫村落集成编纂和广东省情馆布展工作。

刘卫一行还到始兴县马市镇黄塘村、仁化县史志办调研村史编修和地方志资源开发利用工作。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