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 > 党史地方志工作

2016年中共韶关市委党史研究室决算公开说明

时间:2017-07-28 09:29:32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第一部分 部门决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收入决算说明

三、支出决算说明

四、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六、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九、专业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2016年中共韶关市委党史研究室决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2016年决算组成单位共1个:中共韶关市委党史研究室。中共韶关市委党史研究室是市委直属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内设4个科室:综合科、党史科、方志科、年鉴科。

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地方志、党史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制定全市地方志、党史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

2.负责组织、指导、督促和检查全市地方志、党史工作。

3.组织编纂《韶关市志》、《韶关年鉴》和地方志文献、党史资料,组织地方志资料年报工作。

4.组织、指导各县(市、区)地方志书、中共地方史的审查验收。

5.组织培训全市地方志、党史专职干部和编纂人员。

6.搜集、整理和保存地方志、党史文献和资料,组织整理旧志,推动地方志、党史理论研究及对外交流。

7.规划、指导与组织实施全市地方志信息化建设,负责韶关地情网站建设和管理。

8.组织地情研究和开发利用地方志资源、组织党史成果转化,开展党史爱国主义宣传教育。

9.承办市委、市政府及省委党史研究室、省政府地方志办公室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人员构成情况

中共韶关市委党史研究室2016年末核定编制13人,实有在编人员12人,离退休人员16人(其中离休人员2人)。

(三)决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1.制定《2016年全市史志工作要点》,全面完成今年史志任务。

2.认真做好党史工作,开展党史专题研究、组织编纂《中国共产党韶关历史(第三卷)》、指导各县(市、区)推进党史三卷工作。

3.协助省委党史研究室和韶关市委举办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研究宣传。

4.认真做好地方志工作,抓好地方志资源开发利用项目申报和实施。

5.开展自然村落历史人文普查。

6.出版发行《韶关年鉴•2016》。

7.完善韶关地情网,更新地情数据库。

二、收入决算说明

2016年收入决算603.45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与上年决算数相比,增长41%,主要原因实有人员增加、人员工资及补助增加,项目工作经费增加。

三、支出决算说明

2016年支出决算603.45万元,与上年决算数相比,增长41%;与年初预算数相比,增长35.97%。主要原因是:实有人员增加、人员工资及补助增加,项目工作经费增加。其中:财政拨款支出603.45万元,与上年决算数相比,增长41%;与年初预算数相比,增长35.97%。主要原因是:实有人员增加、人员工资及补助增加,项目工作经费增加。

2016年财政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

(一)基本支出决算466.43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77.29%,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69.6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3.2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63.50万元。

(二)项目支出137.02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22.71%,其中:老同志专家学者等来韶关考察调研专项工作经费3.98万元,韶关历史研究工作专项经费5.46万元,《韶关年鉴·2016》《广东年鉴·2016》专项工作经费33万元,自然村落历史人文普查10万元,地情信息资料数据库建设运行维护专项工作经费2万元,《中国共产党韶关历史第三卷》(1979—2002)专项经费19.47万元,拍摄韶关市情宣传片30万元,申名材料之编印《韶关市地情宣传册》2万元,韶关市申苏申老区专项资金31.11万元。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6三公经费共计支出7.00万元,与年初预算数相比,减少3.95万元,减少36.07%。与上年决算数相比,减少2.84万元,减少28.86%

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全年使用财政拨款安排中共韶关市委党史研究室出国团组0个、0人次。年初预算数0.00万元,上一年决算数1.51万元,与上年决算数相比减少了1.51万元,减少100%。主要原因是:2016年没有进行因公出国(境)活动。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70万元,与年初预算数相比,减少2.20万元,减少44.90%,减少原因是公车改革,减少公务运行支出,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与上年决算数相比,减少2.84万元,减少28.86%,减少原因是公车改革,减少公务运行支出,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主要包括:公务车保有量1辆,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70万元,平均每辆2.70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4.30万元,主要用于公务接待,合计52批次,接待人次425人,与年初预算数相比,减少1.75万元,减少28.93%。;与上年决算数相比,减少0.06万元,减少1.38%。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减少了公务接待费。

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16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3.29万元,比2015年增加6.55万元,增长24.50%。主要原因是:实有人员增加,机关日常运行的咨询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和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增加。

六、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16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0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01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4.0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61231日止,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无价值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八、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2016年本部门没有主要的民生项目和重点支出项目。

本部门各项目资金的使用按相关规章制度的要求,结合项目开展实际情况,合理安排资金,监管项目进度,按资金支出进度承诺完成各项目的资金支付。

九、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行政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其他收入:指行政单位依法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3.财政拨款结转:指行政单位当年预算已执行但尚未完成,或因故未执行,下一年度需要按照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财政拨款滚存资金。

4.财政拨款结余:指行政单位当年预算工作目标已完成,或因故终止,剩余的财政拨款滚存资金。

5.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中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6.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7.“三公经费:指纳入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8.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市委党史研究室2016年决算公开表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