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行政服务中心 > 工作动态

市12345热线对群众反映的诉求快速响应 做好“微服务”支撑大民生

时间:2022-08-08 11:15:07 来源:韶关市政务服务大厅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12345热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思想,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今年上半年以来,市12345热线从群众反映的身边事入手,从看得见的变化抓起,以“微服务”体现大民生,对群众反映的诉求快速响应、接诉即办,让群众的合理诉求及时得到反映、矛盾纠纷及时得到化解,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及时处理松动井盖异响稳民心

  “你们处理得非常及时,不仅道路加装了减速带,沙井盖也重新垫装了橡胶,车辆经过沙井盖的巨响明显消失,噪音明显缓解,我们很满意。”长期以来,市民邹先生发现武江区御龙湾小学正门前道路的沙井盖不知是因为松动还是因为太薄,车辆经过时会发出巨大的异响,对附近居民的生活造成严重影响。于是邹先生拨通了“12345”,希望能解决该噪音问题。市12345热线接到邹先生求助后,立即将该诉求转派至武江区相关部门跟进。该部门高度重视,迅速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调查,对松动井盖进行加固处理,及时有效地消除噪音问题。

  日拆地锁90余解开群众“心锁”

  日前,一热心市民向市12345热线平台反映,曲江区马坝镇东风社区源河新城、教师新村、府前社区桃园西12、14栋、安山村委新联新村等地被私自安装大量地锁,造成行人和车辆进出不便,存在安全隐患。  

  接到市民投诉后,12345热线立即将工单转派曲江区承办落实。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曲江区高度重视,相关部门积极部署,扩大排查范围,对重点区域深入开展摸排行动,通过张贴、发放告知书等方式,要求私自安装地锁的业主在规定期限内自行拆除地锁。对逾期未拆除的地锁,当地多部门联合执法,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依法予以强制拆除,行动中共计拆除90余个违规设置的地锁,有效遏制私装地锁风气的蔓延。

  聚焦社保医保解民忧

  “请问异地就医要怎么办理?”“办理小孩入学申请需要提供社保缴费证明,那这个证明怎么打印?”“我要进行生育报销,能不能把报销需要用的资料和报销流程发给我。”“难怪我的养老待遇停发了,原来是因为没有及时进行养老资格认证。”……社保医保是民生之依,一直是群众关心关切的焦点。市12345热线作为政府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集民智的重要窗口,为群众提供7*24小时全天候社保政策解答和诉求受理,并与社会保障部门积极沟通协调,第一时间了解相关政策和实施情况,高效精准回应民生诉求,为改善民生提供重要支撑。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