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行政服务中心 > 工作动态

“12345”跨省联动情系民生 暖心护航群众返京之路

时间:2022-05-30 15:01:1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本报讯  “您好,我是北京‘12345’热线的工作人员,有件事情需要你们紧急协助处理……”5月19日19时许,韶关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话务人员接到一通“特殊”来电,并与北京“12345”热线跨省联动,用一根电话线“连通”群众返京之路。

  经了解,北京市民王女士因不明原因一直收到北京“健康宝”疫情防控弹窗信息,导致无法购买火车票返京。北京“12345”热线工作人员随即联系我市“12345”热线协助做好安抚工作。我市“12345”热线立即与市“110”报警服务台启动应急联动工作机制,第一时间安排民警赶赴现场,与市民面对面沟通协调,确保全程实时跟进。经多方联动、高效协调,王女士最终安全顺利地踏上回家归途。在回访电话中,王女士表示非常满意我市热线的服务,同时市热线也将处理情况与北京“12345”热线进行反馈。

  近年来,市“12345”热线一直推进与“110”报警服务台“强强联手”,建立高效对接联动机制,全面提升协同服务效能,提高政务服务水平,让百姓诉求办理更及时、高效。据统计,截至目前,“12345”热线与“110”联动诉求工单近1100件,不仅科学合理分流非警务求助、快速有效处置突发警情,更是极大地方便群众,只需拨打一次电话,便可让民意诉求实现“一键转接、一电通达”。今天“12345”与“110”紧密联动的一小步,是明天为民服务的一大步。接下来,“12345”热线将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推动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与110报警服务台高效对接联动的意见》为工作抓手,进一步深入推进与“110”平台互联互通、数据共享,不断完善联动机制,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真正解决好人民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