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行政服务中心 > 工作动态

抗疫不掉线,12345热线一直在您身边
呼入量日高峰达4216通

时间:2022-03-25 10:27:4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我的健康码突然变黄码要怎么处理?”“请问有什么方式可以捐赠物资?”“没参加三区大规模核酸检测的,现在怎么办?”……连日来,大量市民纷纷拨打市12345热线咨询疫情政策,电话呼入量激增,日高峰达4216通,比平时日均话务量增长了近2.5倍。

  记者从市行政服务中心获悉,自3月15日突发疫情状况后,市疫情防控部门将12345热线列入涉疫诉求咨询服务电话。为保障疫情诉求渠道畅通,市12345热线迅速响应,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市行政服务中心领导带班督导、连日部署,全面统筹12345热线的疫情防控工作,集中力量、全力以赴,最大限度受理群众诉求,解答群众关切。

  据了解,市12345热线通过“不见面”的方式第一时间了解群众反映的涉疫诉求,积极主动与市疫情防控指挥办、市卫健局、市教育局、市交通运输局等多个部门形成紧急联动,对收集的舆论热点、群体性或紧急性事件实时向管理部门反馈,为部门决策提供有力依据,迅速提出解决方案,及时有效化解矛盾。

  “我之前健康码显示黄码,但我已经做了核酸结果是阴性,早上已经是绿码了,为什么现在又变成了黄码,会不会有什么问题啊?”市民刘女士拨通12345热线焦急地询问。12345热线工作人员耐心地向其解释并进行安抚,让其不必过于担心,如果出现黄码尽快前往就近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即可。类似这样的来电还有很多,12345热线的话务人员竭尽全力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每位来电市民提供专业、耐心、暖心的服务。

  据统计,3月15日至20日期间,市12345热线电话呼入总量19634通,同比增长109.41%,其中涉及疫情相关诉求工单占总工单量的38.37%。市12345热线通过数据分析研判,舆论热点及时报,疫情数据每日报,对群众的疫情诉求精准解答、高效办理,充分发挥了12345疫情服务热线的作用,与各界各部门一起铸牢疫情防控的钢铁防线,用真情和责任架起群众和政府之间的“连心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