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行政服务中心 > 工作动态

市行政服务中心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22-03-17 10:33:05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022年3月16日上午,市行政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罗国华同志主持召开中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近期中心疫情防控工作。中心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及小组办公室有关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省、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听取了中心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工作专班汇报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防控压力持续上升,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严格落实近期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精神,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和中心工作,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从严从紧从实从细做好中心和市政务服务大厅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各道防线。

  会议要求,(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把疫情防控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及时排查风险隐患,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二)切实采取有力措施,全力以赴做好中心和市政务服务大厅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一要加强市政务服务大厅的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进入大厅必须“戴口罩、测体温,核验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等要求;二要认真做好中心和大厅卫生保洁消杀工作,快递件和外卖食品一律不进入政务服务大厅;三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的宣传教育,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大厅电视、显示屏、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做好大厅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的宣传教育工作,使其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紧迫性,增强疫情防控的危机感和责任感,积极主动、自觉配合中心和大厅落实好近期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精神;四要加强中心和服务大厅工作人员的管控,做到非必要不离韶,离韶实行请示审批制度。疫情防控期间,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做到避免前往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确需离开的中心工作人员执行中心规定的出行审批程序,进驻单位的工作人员执行进驻单位和督查科双审批制度;五要主动加强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卫健局、市应急局等部门的对接联系,认真做好12345热线疫情防控咨询、投诉、建议、信息报送和大数据分析等工作;六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法律法规要求,服从配合单位、社区的疫情防控管理,做到全面报告、如实报告。(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中心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负责做好中心疫情防控工作总体安排部署、人员调度、组织协调、基本保障等有关工作;中心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工作专班要根据各自的工作职责,积极主动作为,从严从紧从实从细做好中心和市政务服务大厅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确保无漏洞、无死角、不出问题。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