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行政服务中心 > 工作动态

韶关启动开办企业“一窗通取”“全市通办”,办企“零成本”四个公章全免费

时间:2022-02-24 15:41:45 来源:南方+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SyGxszFA6d8N7Q.jpg

  “现在新办企业更方便了,我在武江区注册的企业,在全市任何一个行政服务中心窗口都能自助办理,4个公章都能免费刻,整个流程简化、顺畅,实在太棒了!”2月23日,在韶关市行政服务中心一楼的企业开办专窗,武江区某资产运营公司负责人李先生通过“全市通办”模式一次性办理了开办企业涉及到的多个事项后,现场“一窗通取”了营业执照、发票、税控设备以及4枚免费刻制的公章。

SyGxt1a7hTb6A6.jpg

  当天,韶关市开办企业现场推进会议召开,韶关市市场监管局牵头组织韶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韶关市行政服务中心、韶关市公安局、韶关市税务局及各县(市、区)相关部门就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和韶关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切实提升韶关市开办企业服务效能,着力提升审批服务质量和效率。

SyGxt3H8zs0Z2x.jpg

  对标先进,进一步提升办企便利度,韶关怎么做?

  韶关市开办企业“一窗通取”“全市通办”“零成本”现场推进会议上,该市副市长李再丰指出,开办企业是营商环境的首要环节,对标发达地区,韶关市开办企业在流程、环节、时限上还需要进一步提升,如企业开办服务窗口整合、全面实现全流程“一窗通取”、实现4枚公章免费等问题,各地各部门之间要加强信息共享、人力资源、地方财政投入等。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协同配合、狠抓落实,做好开办企业的服务,提升营商环境,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实现高质量发展。

  据韶关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欧新全介绍,提升办企便利度的重中之重是落实“马上办零成本”“一网通办、一窗通取”“全市通办”。

SyGxt6Y79LYVhM.jpg

  ①推动全市持续深化“马上办、零成本”。根据《韶关市持续深化新开办企业全流程马上办零成本实施方案》,新开办企业免费刻章由原来的2枚(法定名称章、财务专用章),调整为4枚(法定名称章、财务专用章、发票专用章、法定代表人/负责人名章),所需费用列入各级政府财政预算,清除企业开办最后一项费用,实现企业开办全流程马上办“零成本”

SyGxt7NBDAucRX.jpg

  ②落实“一网通办、 一窗通取”。推动韶关市、各县(市、区)政务服务大厅设置“一窗通取”专窗及配套的服务专区,设置明显的标识,安放供申请人使用的桌椅和设备,安排专门工作人员。实现开办企业涉及到的商事登记、印章刻制、发票申领和税控设备、员工参保登记、住房公积金企业缴存登记、银行预约开户等多个事项全面彻底整合,实现在同一办事窗口、提交一套材料、同一人员办理、同一窗口发放结果的目标,全力提升企业群众创业办事便利度。目前,市级行政服务大厅和大部分县(市、区)政务服务大厅已设置了“一窗通取”专窗。

SyGxw8aABz7UAT.jpg

  ③推行“全市通办”。印发《韶关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推行企业注册登记“全市通办”的实施方案》,依托广东省全程电子商事登记系统及广东省市场准入信息系统,实现企业注册登记事项“全市通办”。通过统一事项范围、业务系统、资料标准、专窗设置、办理流程、免费寄递等工作,推行“收受分离、异域受理、权限延伸”为特色的“全市通办”登记制度改革,实现在韶关市管辖范围内的各类企业(不含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外资企业、个体工商户)设立登记、变更登记、备案登记、注销登记的“全市通办”登记制度改革。让企业群众不受地域、层级限制,就近提出办事申请、完成办事行为,做到跨地域、跨层级办事“只跑一次”或“一次都不跑”。

  韶关市副市长李再丰表示,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服务好企业群众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帮助企业和群众解决办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在减环节、优流程、压时限、降成本、提效率上取得新突破;确保提升办企便利度服务落地落实,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方便、更顺畅、更舒心、更满意。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