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行政服务中心 > 工作动态

市行政服务中心全力推进市级水电气报装便利化 实现报装“一站式”服务

时间:2021-12-10 09:39:3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记者日前获悉,为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市行政服务中心全力推进水电气报装便利化,实现报装“一站式”服务,并最大限度精简报装环节、减少申请材料、缩短报装时间,为水电气报装提供更加便利、更加快捷、更加舒心的服务。

  用水报装越来越便利。原来用水报装只能在集团客户服务中心申办,现在在市政务服务大厅工建综窗和全市5个营业网点窗口均可办理。企业可通过96968服务热线、营业网点、微信公众号、政务服务大厅窗口进行咨询,在广东政务服务网或公司官网进行在线预约登记报装,申报材料也已精简为身份证明材料和房产证明材料。不涉外线工程的用水报装只需3个工作日,便能获取报装方案答复。

  用电报装越来越快捷。用电报装申请材料压减为“两证办理”,不涉及外线工程的低压用电报装2个工作日即可通电,中高压不超过9.5个工作日。推出“刷脸办电”“不动产登记+用电服务”、工程建设审批系统办电,实现“无证办理”。实行韶关全市范围内报装容量160千瓦及以下小微企业用电报装“零投资”。供电局还主动联系市内各工业园、对接发改局,通过党员进社区、提供网格化服务,让企业感受到服务就在身边。

  用气报装越来越舒心。公司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模式,对民建户、工商业用户提供上门受理报装一对一跟进服务,每项供气工程业务均实行一对一专人负责、全流程追踪。建立回访机制,主动向客户了解业务进程,了解客户满意度。同时,提高用气基础设施智能化水平,逐步实现智能抄表等智慧化管理运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