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行政服务中心 > 工作动态

市行政服务中心大力推进政务服务“市内通办” 提升群众和企业办事便利度

时间:2021-12-10 09:23:1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快推动政务服务从政府部门供给导向向企业和群众需求导向转变,全面优化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市行政服务中心积极推行政务服务无差别“市内通办”工作,将政务服务事项“市内通办”工作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市政务服务大厅在行动”实践活动中,进一步提升群众和企业办事便利度。

  明确目标压实责任,深入推进工作落实。为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全程网办、跨域通办”,我市制定了印发《韶关市推进政务服务“全程网办”“跨域通办”工作方案》,为全面落实“市内通办”工作提供充分保障。

  统一全市线上线下办理入口,畅通通办业务渠道。建设四级线下服务窗口全覆盖,在我市市级、十个县(市、区)的实体政务服务大厅全部开通设立“跨域通办”服务窗口,“线下服务”在市县镇村实现100%全覆盖。建立全市统一网上服务入口,在广东政务服务网韶关分网建设“跨域通办”服务专区,设立跨省通办、省内通办、市内通办等服务模块。

  开展市内通办事项梳理,夯实通办业务基础。将我市实现“跨省通办、省内通办”的事项全部纳入“市内通办”事项范围,将“全程网办”事项全部纳入“市内通办”事项范围,并梳理印发了全程网办模式的市级“市内通办”事项清单1159项、县级“市内通办”事项清单1129项,目前全市60%的政务服务事项实现市内通办。  优化通办业务模式,扩展通办广度和深度。一是推行异地代收代办业务模式。今年在市、区级政务服务大厅开展异地代收代办模式的“市内通办”试点工作,在围绕办事频率较高、群众有需求、业务系统可支撑的基础上,推出涉及残联、城管、应急等部门共29项异地代收代办事项,在市级、浈江区、武江区、曲江区政务服务大厅开展市内通办试点工作。二是大力推行“全程网办”,以群众办事不见面审批和零跑动为目标,全面推进办事流程优化,推动群众企业日常办理的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全程网上办理。

  “市内通办”实现企业群众申办事项的“异地受理、无差别办理”服务,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实现服务事项“就近办、一地办”的目标。今年以来,我市通过韶关市一门式一网式政务服务信息系统办理“市内通办”业务1200余件。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