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工作动态

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周小明带队到始兴调研退役军人工作

时间:2023-03-17 16:15:33 来源: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3月14日上午,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周小明率队到始兴县调研指导工作,县委书记华关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顿岗镇特困孤老退役军人李坤明家实地走访,参观了他的“新房子”,并与其进行了亲切交谈,关心询问新房入住后的生活情况。“感谢市局的帮助和支持,让我住进了崭新的房子。”李坤明面带微笑地说。据悉,去年始兴受“龙舟雨”影响,县局第一时间深入摸排退役军人受灾情况,其中特困孤老退役军人李坤明家的“危房”让县局局长赖善发担心不已,及时向市局上报了受灾情况,最终在商议后确定给予李坤明10万元灾后重建资金。新房于今年1月份竣工入住,为李坤明送上了新年第一份礼物,以实际行动让退役军人的获得感成色更足。


     图片


        随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太平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现场观摩了始兴县退役军人智慧平台,并为始兴县退役军人社区服务中心站、始兴县退役军人现代学徒制教学点、始兴县人才驿站退役军人服务站教学点揭牌。


图片


       据悉,始兴县退役军人社区服务中心站是始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巩固好四级服务保障体系的基础上,健全完善服务保障体系的一种探索和尝试创新之举。

       周小明充分肯定始兴县退役军人工作成绩,并对退役军人社区服务中心站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方针,坚持全心全意服务退役军人理念,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发挥退役军人“五种力量”为重点,建强组织管理体系、工作运行体系、政策制度体系,提升服务管理保障水平,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把权益保障到位,把思想引领到位,把备战打仗服务到位,把退役军人作用发挥到位,为韶关高水平推进现代化建设贡献始兴退役军人力量!


图片


       紧接着,调研组“打卡”了韶关市绿之洲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创办的自有奶茶连锁品牌“一桶爆柠”连锁店,“品尝”了省“军创杯”代表徐志标的创业果实,并为“一桶爆拧”的奶茶点赞。据悉,“一桶爆柠”至今开设6家奶茶连锁门店,实现日均5000+营业额。门店主打产品各色茶底+柠檬+水果,独创“一桶”“一整个”“大扎壶”等产品特色,实现口感提升、看得见的新鲜健康。9.9元产品价格,低价引流产品及均价16元的中端产品,打造出集茶饮、休闲、商务、网红打卡一体的连锁店。同时给予退役军人免费加盟,带动至少100名退役军人加入行业中来,为始兴县经济发展贡献了退役军人力量。


图片


        最后一站,调研组来到了隘子镇老兵企业始兴县旺满堂食品有限公司,现场参观了“速食宰相粉”的制作过程,并为宰相粉代言。据悉,始兴县旺满堂食品有限公司系退役军人官超城、官俊峰父子俩注册成立,官超城是一名残疾退伍军人,曾获得“第四届全国残疾人自强创业奖 ”,被评为韶关市十大农民代表之一 ,成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宰相粉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他带领退役的儿子官俊峰一起经营公司,父子二人致力于将家乡特产宰相粉、清化粉推广出去,让更多人吃到清化粉,让千年的清化粉始终保持优良品质,传承清化粉文化,创业成功后带动更多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带动当地农民创出一条致富路。

      周小明指出,就业创业是退役军人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结合乡村振兴工作,深入退役军人创办企业中,梳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困难,牵头协调有关部门提供“点对点”精准帮扶,引导和促进更多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鼓励他们继续发扬军人优良传统,盯准和挖掘市场潜力,将企业做大做强,勇当先锋、做好表率、多作贡献,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振兴、创业带动就业,吸纳更多的退役军人稳定就业。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