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工作动态

韶关召开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暨退役军人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时间:2023-02-28 14:55:29 来源: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月22日,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暨退役军人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会议总结2022年工作成绩,分析当前面临形势,部署2023年主要工作任务,凝心聚力,踔厉奋发,为韶关高质量发展贡献退役军人力量。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小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认为,2022年全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在市委、市政府和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为工作目标,以思想“破冰”引领能力“突围”,在打造退役军人帮扶援助工作“韶关样板”上、在高质高效完成移交安置就业工作上、在多元联动促进全市抚恤优待工作上、在用心用情谱写新时代双拥工作新篇章上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退役军人工作取得长足发展,成效显著。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方针,坚持全心全意服务退役军人理念,把韶关退役军人工作置于全省退役军人工作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和落实,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发挥退役军人“五种力量”为重点,以实施“五大工程”为抓手,为推进新时代新征程韶关高质量发展贡献退役军人力量。


  图片


  会议明确,2023年,要抓好以下几项重点任务:

  一是聚焦党对退役军人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二是聚焦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目标任务,巩固军政军民团结。提升移交安置质量,深入落实“双清单”制度,深化“情系边海防”拥军优属活动,探索扩大优待证应用场景,增强全社会对军人职业和退役军人的价值认同。

  三是聚焦实施“五项工程”,引导退役军人“五种力量”发挥。实施退役军人村官培养工程,推动退役军人成为巩固党长期执政的可靠力量。实施打造“广东军创”韶关特色工程,推动退役军人成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实施退役军人助力平安建设工程,推动退役军人成为服务基层社会治理的骨干力量。实施拥军支前体系建设工程,推动退役军人成为支持应急应战的精锐力量。实施退役军人文明实践工程,推动退役军人成为加强社会道德建设的中坚力量。

  四是聚焦用心用情用力,全面提升服务保障体系再上台阶。研究制定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谋划实施新一轮服务中心(站)能力提升三年行动,继续实施“强镇带村”工程,以示范引领促进服务质量效益提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精神,乐昌、仁化、始兴、新丰等4个县(市、区)和市局安置科、双拥科作交流发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局机关各科室科长、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办公室主任等人员参加了会议。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