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工作动态

这位浴火战场的南雄籍烈士“回家”了!

时间:2023-01-12 09:22:47 来源: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020年11月17日3时25分,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一五金塑料制品厂突发大火,在江高镇专职消防队就职的南雄籍消防队员朱峰在扑救大火中英勇负伤,因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于2020年11月17日上午12时牺牲,2021年6月经广东省人民政府评定朱峰同志为烈士。

  2023年1月9日上午,在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政府、广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等有关单位的护送下,朱峰烈士骨灰从广州回到家乡南雄安葬在南雄市烈士陵园,并在烈士陵园举行安葬仪式。朱峰烈士家属、亲友,南雄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姚远华,南雄市委常委、市人武部部长杨林,南雄市副市长石为及相关单位同志参加仪式。

  图片

  中午,全体参加安葬仪式人员来到高速路口,排成两列纵队,牵拉横幅,迎接朱峰烈士回雄。随后,在警车的护送下,车辆编队发车缓缓向烈士陵园开去。

  图片

  在烈士陵园南大门前,广州消防礼兵不舍地将曾经并肩战斗的战友棺椁交到南雄消防礼兵手中,伴随着悠长低沉的哀乐声,队伍缓缓向仪式现场走去。烈士骨灰安葬仪式正式开始。朱峰烈士亲属及亲友代表,相关单位代表整齐列队,凝神肃立。全场奏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全体人员向烈士默哀一分钟,并三鞠躬,追忆着英烈的忠魂和壮举,表达深切哀思和无限崇敬。仪式上,杨林同志宣读《烈士光荣证书》,姚远华同志代表南雄市委市政府向烈士亲属表达深切关怀和崇高敬意。

  图片

  朱峰同志,1998年9月出生,广东省韶关市南雄市油山镇莲山村委会寨背洞村人,2016年9月由南雄市应征入伍,2018年9月退出现役。

  2019年8月就职于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专职消防队,神山专职消防队一班副班长。2020年11月17日3时25分,江高镇鑫龙五金塑料制品厂突发大火,江高镇专职消防队奉命前往扑救,朱峰同志带领战友,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奋战,成功将22名被困员工疏散转移到安全区域。因一名员工又进入火场抢救私人物资,朱峰同志再次冲入火场抢救,员工获救了,但朱峰同志本人不幸被倒塌的墙体掩埋,因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于2020年11月17日上午12时牺牲,2021年6月广东省人民政府评定朱峰同志为烈士。2022年9月30日,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发给《烈士光荣证》。

  图片

  朱峰烈士的一生,虽然短暂,绽放的光芒却无比璀璨,他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舍生忘死、舍己救人的英雄赞歌。朱峰烈士在平凡的工作中铸就了非凡的业绩,他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对事业的无限热爱的精神,一定会成为我们的宝贵财富,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和铭记。

  去时少年郎,归来英雄魂!

  致敬英雄!

  南雄好儿郎,一路走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