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工作动态

同心战“疫”聚合力,志愿服务显担当

时间:2022-10-11 10:15:53 来源: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党支部根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委紧急通知,迅速组织动员党员干部就近就便参加“社区吹哨、党员报到”志愿服务活动,协助各核酸检测点做好秩序维护、协助扫码等志愿服务。

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所有人员中,不管是党员领导干部、还是普通员工,此时此刻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志愿者。

图片

10月4日清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委紧急招募一批志愿者支援武江南社区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党支部在拟定2个名额的基础上,主动增派2名人员,共4名人员积极配合社区开展志愿活动。晚上10点左右,中心党支部又主动对接共建的惠民街道利民社区负责同志,在了解该社区10月5日开始需要持续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且人员力量紧缺的情况下,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党支部随即向机关党委报告有关情况,迅速制定支援方案:在保留必要的工作人员外,成立由支部书记柯秀丽同志带队,中心所有党员干部职工为队员的支援小分队,增援利民社区林桥公园核酸检测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10月6日,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参加志愿服务同志按时到达检测点报到,由于利民社区分别设置林桥公园和韶齿小区2个检测点,社区根据当天党员报到分布情况,向中心党支部提出需要在两个检测点之间平衡志愿者力量,参加报到的所有同志主动配合由林桥公园调整至韶齿小区检测点,并且完成任务出色,当天该检测点当天共采样3800多人次

支部书记柯秀丽,连续带头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在做好中心支援分队统筹协调工作的同时高标准完成社区赋予不同岗位的各项任务。不管是准备区域的秩序维护还是信息录入区域协助医务人员工作,从不讲条件,主动认领,坚决服务社区同志调度,在每个区域都是积极主动工作,用心用情服务,充分发挥了党组织书记领头雁作用。

图片

图片

李宜筱,丹霞英才,对前来检测核酸的群众注重礼节礼貌,面对年迈行动不变的居民,更是耐心细致地指引,多次通过自己手机及手机号帮助没有电话的老人填报资料生成核酸码等,展现了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市退役军人工作者的职业素养和良好形象。

图片

  

图片

覃奎,退役军人,面对次子年幼,妻子已返岗上班,家中无人照看的问题,他没有向组织和领导提出,而是主动克服困难,让3岁10个月的儿子在相对的安全距离和视线里,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有的同事问他为什么不向领导请假时,他却说:“这种情况很普遍,不只我一个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困难,中心党员本来就少,我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一名党员、支委委员,更不应该在这种形势背景下提出所谓个人困难。”他以实际行动诠释一名退役军人党员敢于担当,敢于胜利的战斗精神。

图片

图片

资佳慧,丹霞英才,虽然这几天身感不适,经常肚子疼痛,但是该同志能够主动协调好手中业务工作,坚持准时投入到支援社区工作中来,志愿服务结束返回办公室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数据汇总和材料整理等其他业务工作。
  

图片

孔江琳,被分配采样区协助医务人员完成采样,由于在高气温的环境下长时间穿着防护服,孔江琳出现头晕眼花等不适,支部书记柯秀丽同志得知情况后,要将其换下休息,但是该名同志表示:“自己坚持一下还是可以的”,直到中午12点轮流午饭时间才肯离岗休息。

  点点微光,可成星海。

  我们愿以平凡之力,

  凝聚成驱散疫情的希望之光!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