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工作动态

我市首次举办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时间:2022-09-16 11:37:20 来源: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业务能力、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9月8—9日,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首次举办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瑞光做开班动员讲话,市、县两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人员共38人参加培训。

  图片

  杨瑞光指出,选择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前、退役军人返乡之后的时间节点举办此次培训班有充分考量和特别意义,旨在通过形势教育、政策学习和就业创业服务思维引导,让工作人员了解当前的新形势,熟悉就业创业相关政策,更好地帮助退役军人融入社会、完成从部队到家乡的重要转变。
  为提升此次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培训方案和课程设置突出了“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培训开展前,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专门汇编了一本国家、省、市三级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出台的就业创业政策文件集,以供参训工作人员研读掌握,此外,还精心安排课程、细化培训方案,采取“五位一体”方式,即“理论教学+文件汇编+政策讲解+讨论交流+实地调研”的培训模式,综合提升参训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能力。

  图片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就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及教育培训政策、就业创业资金使用管理、业务系统实操进行培训,现场还对就业创业工作台账问题进行梳理和解答。培训班专门邀请了市人社局(就业服务管理局)的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讲解韶关市就业扶持政策和互联网+公共创业服务政策等课程,就如何申请就业困难人员认定、创业扶持政策有哪些申领要求等退役军人关注的内容作了详细专业的讲解。
  在乳源瑶族自治县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学员们认真参观了基地的运作方式、服务理念等,共同探索完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帮扶办法措施,为全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搭建平台、做实服务等经验做法。

  图片

  参加培训班的工作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对于提升服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业务很“解渴”,课程的指引性、实用性和可操性都很强,希望回去后能将这些工作思路尽快地转化成服务能力落实落地,助力退役军人实现高质量就业创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