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工作动态

韶关举行2022年退役士兵返乡欢迎仪式

时间:2022-09-05 15:01:18 来源: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随着又一批退役士兵荣归故里,昨日下午,韶关在高铁站举行“让尊崇之光照亮退役之路”2022年退役士兵返乡欢迎仪式。仪式由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韶关军分区动员处联合主办,10个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人武部承办。

  图片

  一句“欢迎回家”,让归乡的退役军人感受到家的温暖。在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及亲属的热烈欢迎下,退役士兵有序走出出站口,展现出韶关籍退役士兵的良好素质和精神风貌。

  工作人员向退役士兵佩戴绶带并献上鲜花以及退役军人政策“大礼包”:《退役军人保障法》《伤残抚恤关系转移办事指南》《带病回乡退伍军人身份认定审核办事指南》《60周岁以上农村籍退役士兵军龄补助办事指南》等政策宣传手册、拥军优属笔记本以及双拥环保袋等,对光荣退役的士兵致以崇高的敬意。

  退役士兵代表周厚植发表感言,他激动地说,此次返乡仪式感满满,家乡人民的关怀和优待,让我们深深体会到了一种自豪感和荣誉感。将尽快转变角色,提升知识技能,争当新时期优秀退役军人,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并立下铮铮誓言“若有战,召必回”。

  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周小明在仪式上致欢迎辞,他表示,退役士兵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国防建设贡献了青春和汗水,以出色的表现为军旅生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这段军旅生涯是大家一生的荣誉也是宝贵的财富,大家一定要倍加珍惜。周小明还提出三点希望:返乡退役士兵能够继续秉承军人本色,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立足新岗位,活出精彩人生;牢记光荣传统,为韶关奋力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贡献力量。

  图片

  欢迎仪式结束后,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安排专属接送大巴把退役士兵接回家里。

  图片

  接下来,韶关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广泛召开欢迎退役军人返乡座谈会,掌握返乡退役士兵个人家庭情况和就业需求,讲解就业创业政策。还将组织全员适应性培训和退役军人定向招聘会,助力他们转变角色、调整心态,树立正确的择业观,鼓励返乡退役士兵“退役不退志”,为家乡的发展和建设再立新功。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