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工作动态

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乡村振兴暨灾后援助帮扶活动

时间:2022-08-23 09:34:28 来源: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号召社会力量参与灾后援助帮扶工作,昨日,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来到浈江区十里亭镇湾头村,开展乡村振兴暨灾后援助帮扶活动。

  图片

  今年6月,全市连续大量降水,湾头村最高水位达1.55米,村里多处区域被洪水淹没,农业、交通等方面遭受了巨大的损失。本次水灾造成共计约800米长道路塌方和饮用水管断裂,约500米长主要灌溉渠段损毁,良田、鱼塘浸泡分别超过800亩、300亩,受灾受淹农房57间,文物博物馆单位受灾7处,8处房屋墙体出现裂缝、倒塌问题,7户村民被迫疏散转移。

  灾情发生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驻镇帮镇扶村干部多次与村两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化解路面清理、加固重建主要灌溉渠等灾后恢复建设问题。了解到湾头村的灾情后,韶关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广东伟德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为湾头村捐赠合计8万元,对湾头村的灾后重建给予了大力支持和热情帮助。

  图片

  湾头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主任姜子辉代表村委向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关心关爱表示感谢,并回赠两面锦旗给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和捐款企业,表示湾头村委将和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共同加强统筹调度,真真正正把捐款用到实处,帮助老百姓恢复生产、修建家园,并及时把捐款使用情况向捐赠单位和企业通报,定期向社会公开,自觉接受监督。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李燕山表示,希望更多爱心社会组织和企业立足行业特点,发挥自身优势,继续为乡村振兴事业和慈善事业贡献出退役军人的力量!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