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工作动态

韶关召开2022年军地互提要求、互办实事“双清单”第二次工作会议

时间:2022-08-17 09:00:46 来源: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军地合力,帮助驻韶部队办实事解难题,加快韶关重点项目建设,深化双拥工作的成果,近日,韶关召开2022年军地互提要求、互办实事“双清单”第二次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黄星会,副市长罗海俊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介绍了上半年军地互提要求、互办实事“双清单”工作落实情况。各参会单位提出了此次会议需要军地双方协调解决的随军家属就业、营区家属楼电表分装、子女入学等10个事项。

  黄星会指出,军地互提要求、互办实事“双清单”制度是弘扬双拥优良传统的重要举措,是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开展新时代双拥工作、促进军政军民团结的有力抓手,目前该制度已成为韶关双拥工作亮眼的名片,极大地促进了全市发展稳定大局。

  黄星会要求,一要站在实现新时代双拥工作目标的高度,进一步深化思想共识,健全协同机制,形成联动效应,确保军地“双清单”制度高效落实,形成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的军地合力。二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沟通协调,畅通信息对接,尤其在项目规划设计阶段,及时征求相关责任部门意见,做好施工技术交底工作。三要全面立体深刻领会“双清单”制度内涵,丰富“双清单”项目内容,着眼备战打仗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围绕“急难愁盼”解决“三后”问题,维护好军人军属和优抚对象合法权益。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