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工作动态

韶关市第一届“军创杯”创业创新大赛启动

时间:2022-07-12 09:41:39 来源: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激发退役军人双创热情,在全社会营造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良好氛围,7月8日,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农业农村局举行韶关市第一届“军创杯”创业创新大赛启动仪式。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周小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图片

  此次大赛主题为“戎耀韶关 创享未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杨瑞光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举办此次大赛旨在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一个交流展示、产融对接、项目孵化的平台,大赛对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更好实现退役军人自身价值、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有着重要义。周小明宣布大赛正式启动,并与会领导嘉宾共同推杆,拉开韶关市第一届“军创杯”创业创新大赛帷幕。

启动仪式后,组委会相关负责同志介绍本次大赛赛制,大赛设“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现代农业”3 个赛道,分别设一等奖 1 名,二等奖 1 名,三等奖 1 名,优胜奖若干,由组委会统一颁发获奖证书、奖杯,并给予创业创新资助。本次活动还开展了实战案例演练,三位参赛企业代表现场路演,导师团队进行点评。创业资深导师田斌进行制作商业计划书专业辅导,进一步拓宽参赛选手的商业策划思维,提高参赛作品质量和选手的实战能力。

图片

  本次大赛自发动以来,共有 30 多个项目报名参赛,目前 22 个项目通过了报名审核。接下来,大赛还将举行线上评审、赛前培训、决赛和颁奖活动。比赛获奖项目将纳入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项目库,进行跟踪,按政策提供相应服务,并推荐参加全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同时,提供导师培训、创业孵化、行业咨询等服务。

图片

  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导师团队、企业代表等逾 50 人参加活动。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