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工作动态

市军休服务管理机构开展“同心庆七一·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7-01 15:03:40 来源: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时刻铭记党的奋斗历程,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6月30日,市惠民路军休所、五祖路军休所、工业东路军休所47名党员赴武江区重阳镇红色文化遗址开展“同心庆七一·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

  活动中,军休服务对象先后抵达中共南方工作委员会韶关交通站南岸村旧址和暖水欧屋旧址两个站点,沿着先辈的足迹探寻红色印记。在参观中,同志们了解了1940年前后国民党反共时期共产党在南岸村秘密开展联络交通工作的始末,聆听革命先烈欧日章创立农民协会、领导西水暴动、献身耙齿山头的生平,追忆紫薇炮楼前剪掉长辫、摒弃陋习、动员北伐的场景,感受在烽火岁月中,先烈们不畏强敌、敢于斗争的风骨与品质。

  图片

  在红色文化遗址内,党员同志们仔细观看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一桩桩实景图,接受了深刻的思想洗礼,他们纷纷表示:“通过实地参观和现场聆听,让我们对历史的体悟和对先辈的缅怀更加深刻,先烈们视死如归、前仆后继的大无畏精神更加激励了我们坚守初心使命,鼓起迈进新征程的精气神。”

  图片

  据悉,此次参观活动是军休服务管理机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此外他们还通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党支部书记上党课、开展志愿服务等活动,全面汇聚军休党员干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强大合力,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