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工作动态

韶关召开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推进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会议

时间:2022-06-02 17:07:02 来源: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5月31日,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推进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论述和双拥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对推进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等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全力推动我市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黄星会,副市长罗海俊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现场。韶关日报社记者 侯海霞 摄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周小明汇报2021年以来全市双拥工作情况。2021年以来,我市双拥工作汇集全市各方力量持续深入开展,不断擦亮了全国双拥模范城“四连冠”名片,巩固了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建立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标准自然增长机制,各项抚恤补助标准均比省的标准高出100元。2021年,全市累计支出优抚对象抚恤补助金1.38亿元。持续推进“双清单”工作机制,去年共协调各有关单位完成16项“双清单”事项,推动持续开展13项事项,军地合作效能不断增强。

  罗海俊就推进我市创建第十二届全国双拥模范城和做好省中期考评调研工作作出部署。她指出,要认清双拥创建工作的形势任务,正视问题,聚焦短板,从严从实抓好创建工作;坚持对标对表,精心做好考评准备工作;强化保障措施,推动双拥创建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黄星会强调:

  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双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国双拥模范城每4年评选一次,每届评选的数量只减不增,而本届创建考评采取了与以往历届都不同的方式,注重平时考核,每一年都要在双拥管理系统上完成相应的考核任务,并在任务完成的一个月内将数据上传系统,内容更多、标准更高、要求更严,时间紧、任务重,创建的难度比往年更大。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本着对党、对人民、对军队和对韶关负责的态度,坚定信心决心,迎难而上,主动作为,按照创建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

  二要聚焦目标,狠抓落实,以创促建,以创提质。在落实政策、服务部队、关怀军人、双拥共建、氛围营造、培育特色上下功夫,积极营造“人人了解双拥、人人支持双拥、人人参与双拥”的浓厚氛围,形成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全面推动我市双拥工作提质升档。

  三要勇于担当作为,合力开创我市双拥工作新局面。积极适应时代发展和形势任务变化,不断拓展领域、丰富内容、改进方法、完善机制,为双拥工作持续深入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力。齐心协力,锐意进取,力争实现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五连冠”的目标。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