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工作动态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周小明率队到南雄市调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

时间:2022-05-27 10:22:32 来源: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周小明率队到南雄市,对该市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和镇、村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以及退役军人创业等工作开展调研。南雄市委副书记、市长柯建忠,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姚远华以及相关单位和镇街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图片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雄州街道和八一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通过查阅资料和现场提问等方式,详细询问了辖区内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情况,并就如何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应急救助、落实大走访活动、退役军人政策宣传以及退役军人诉求处理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深入了解。周小明对南雄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街道和社区的工作头绪多、任务重,退役军人服务保障难度较大,要全面统筹退役军人各项工作,明确目标、责任人,实行台账化、清单化管理,确保退役军人工作有效开展。

  图片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南雄市烈士陵园实地察看,听取了烈士陵园提质改造、保护利用和疫情防控工作等情况介绍并给予充分肯定,要求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要进一步加强管理维护,提升综合效能,并充分发挥红色资源利用价值,大力弘扬英烈精神。

  图片

  调研组一行还先后来到云峰山和“蛮古佬”拉丝牛肉营销总部两个退役军人创业企业进行调研。在江头镇云峰山退役军人创业基地,调研组一行参观并详细了解了基地建设和发展状况,对退役军人坚韧不拔敢闯敢拼的创业精神表示高度赞扬和肯定。据悉,退役军人何海于1990年12月入伍,1993年12月退出现役,先后从事于公路收费站、酒店、贸易公司,2017年2月作为投资人正式投资开发云峰山项目,该项目是一个集农业生态观光、体闲、养生、娱乐、度假为一体的综合旅游区。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3.68亿元。

  在南雄特产运营中心“蛮古佬”拉丝牛肉营销总部,退役军人肖文山向调研组讲述了自己的创业历程,并对产品的研发制作工艺和经营销售情况作了详细介绍。据悉,退役军人肖文山,1996年12月入伍,1999年12月退出现役,先后从事过保安、做过餐饮、养殖过小龙虾、开过广告公司,最终走上了返乡创业的道路。自2014年开始,肖文山先后走访内蒙古、西藏等专业生产厂商,参观学习牛肉制作工艺。2018年注册“蛮古佬”牛肉干品牌商标,创办南雄特产运营中心“蛮古佬”拉丝牛肉营销总部,成立南雄市淳耕食品有限公司。

  图片

  周小明对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寄予厚望,希望退役军人通过多种渠道方式,针对不同目标人群,融入军人元素设计,创新推出特色产品,并通过积极参加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举办的创业创新大赛,力争将更多优质产品推向全省、全国,为家乡争光。

  周小明强调,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加强对退役军人创业工作的政策指导,提供经常化服务、常态化支持,在宣传培训、机制创新、政策落实上下功夫,持续提升退役军人创业竞争力,让退役军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