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工作动态

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2-05-23 08:42:24 来源: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5月19日,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工作会议,旨在对前段时间的工作作小结,分析研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同时谋划下半年重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周小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市退役军人大部分工作任务达到预期目标,但仍存在薄弱和不足。会议要求下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强化军地之间、部门之间、市县之间的协同,推动重大决策、重点任务分解落实,全力以赴确保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图片

  一是稳步抓好风险防控。各县(市、区)要强化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坚决管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门。

  二是抓好第十一届双拥模范城中期考评及创新一届双拥模范城工作。各县(市、区)要将双拥创建工作和省中期考评调研迎检工作一体筹划、一体推进、一体落实,加强组织领导,深化军地共建,对标对表,力争在今年中期考评调研中取得优异成绩。

  三是抓好安置就业工作。做好逐月领取退役金退役军人安置和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安置工作,动员组织好韶关市第一届“军创杯”创业创新大赛和粤北片区退役军人(网络)专场招聘会两大品牌活动。

  四是抓好服务保障工作。大力推进“强镇带村”工程,推动服务对象100人以上村(社区)服务站按示范标准建设运行。大力实施帮扶援助,充分发挥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和市帮扶援助资金作用。做实志愿服务工作,理顺服务中心(站)与志愿服务队关系,确保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五是不折不扣抓好各项政策落实。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充分统筹协调、牵手抓总作用,压实各级责任。严格督查督办,通过政策落实“回头看”等行动,实行事前、事中、事后全程督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市局各科室负责人,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及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服务中心主任等参加会议。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