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工作动态

韶关召开2022年军地互提要求、互办实事“双清单”第一次工作会议

时间:2022-05-11 14:35:03 来源: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帮助驻地部队办实事解难题,加快我市重点项目建设,近日,韶关召开2022年军地互提要求、互办实事“双清单”第一次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黄星会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周小明简要通报了前期军地互提要求、互办实事“双清单”工作落实情况,各参会单位汇报了去年12月召开双清单会议以来,军地各级各部门工作协调情况,并提出了随军家属就业、子女入学、交通保障、军地共建等需要军地双方协调解决事项。会议明确清单的需求单位、需求事项、责任单位和协助单位,要求责任单位必须严格对照清单事项,按照时间要求,将责任事项办实办好。

  会议指出,军地互提要求、互办实事“双清单”制度是韶关双拥工作亮眼的名片,不仅实实在在地解决军地双方需要协调共商的难题,而且加强了军地双方的沟通和理解,确保全市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继续巩固提升“双清单”制度:

  开展落实事项“回头看”。各地各单位要逐项对照以前下发的“双清单”事项,全面进行清理梳理,重点看是否按照措施方案明确的工作任务和时限要求,一项一项落实到位,已解决的销号处理,没有解决的要加大跟踪解决力度。

  聚焦重点事项“重点抓”。一是进一步加大“三后”问题协调解决力度,严格落实军人子女就近教育、随父母调动、参加中考高考优待政策,为广大官兵排忧解难。二是抓好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工作,持续发力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并不断拓宽就业渠道,加大教育培训力度,提供精准就业服务。三是拓宽随军家属安置渠道,保证符合条件的随军家属得到合适安置。

  推动军地合力“促发展”。推动部队利用优势协助地方解决需要支持的重点事项,在完成军事任务的同时,协助地方做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工作,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坚持考评迎检“高标准”。韶关是全国双拥模范城“四连冠”,希望全市各部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对照《韶关市2022年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网上申报工作需求清单》,高标准、严要求,全力以赴完成各项任务,力争在今年中期考评调研中取得优异成绩!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