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工作动态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面学习宣贯新版《信访工作条例》

时间:2022-05-06 09:33:37 来源: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新版《信访工作条例》于5月1日起正式施行,为更好地做好信访工作,畅通信访渠道,规范信访行为,近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信访工作条例》。


  会上,局长周小明领学了2022年最新版《信访工作条例》,并对相关章节和知识要点进行了解读。周小明指出,信访工作是了解退役军人思想动态的重要窗口,对信访工作要有新认识、新整合、新安排,既要依托“法律政策落实年”,深刻领会《信访工作条例》的重要意义,全面领会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涵,又要结合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将《信访工作条例》运用到具体的实际工作中,切实强化问题导向,主动担当作为,积极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


  图片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并印发《〈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工作措施、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同时,邀请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常驻律师从法律专业角度,给大家详细讲解信访事项三到位一处理、受理和处理信访事项的责任、申诉求决类办理的六种情形等,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对信访工作的认识理解。大家纷纷表示,以学习贯彻新条例为契机,切实把退役军人信访工作与优待证办理、优抚褒扬、就业创业、走访慰问等工作结合起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图片



  下一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将新条例纳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通过双周讲坛进行一次专题授课,讲解《信访工作条例》出台的背景、重大意义、作出的关键性修改并进行一次专题知识考试。同时,组织召开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对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进行专题部署,指导各县(市、区)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将学习纳入下跨一级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能力提升培训班课程内容,面向县、镇两级工作人员进行宣讲。结合普法宣传活动,向广大退役军人发放宣传手册,让退役军人进一步树立依法维护合法权益的意识。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