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工作动态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优化服务方式 挖掘优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资源

时间:2022-04-28 08:26:29 来源: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积极应对疫情防控需要,有效解决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需求,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及时研判就业形势,优化服务方式,主动联系各方资源,为即将举办的“戎归南粤谱新篇·牢记使命立新功”2021年粤北片区退役军人网络招聘会开展线下对接。

  近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周小明率移交安置科(就业创业科)和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前往仁化县丹霞冶炼厂,参加韶关市退役军人就业合作企业揭牌仪式。

  图片

  随后双方举行了座谈会。会上,该厂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作为政治意识强、国防情怀浓和责任担当稳的企业,丹霞冶炼厂一直以来都发挥着吸纳退役军人就业的领头羊作用,仅2021年,通过社会招聘及专场宣讲招聘形式就招聘了51名退役军人。截至目前该厂在岗员工退役军人共计73人。

  在待遇方面,退役军人在同等学历基础上较其他人员提高两级套薪。在个人职业生涯发展方面,工厂建立了多元化职业发展通道,全面打通了操作技能、专业技术与管理通道三条通道,为员工提供良好的成长环境与机会,退役军人到该厂就业后,可根据个人发展情况选择适合自身职业通道晋升。

  图片

  周小明表示,感谢丹霞冶炼厂对退役军人工作的支持和对退役军人的关爱。希望该厂一如既往发挥就业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把退役军人这一重要人力资源使用好,更多吸纳退役军人就业,让退役军人进得去、留得住、岗位稳。同时,也希望在岗的退役军人珍惜就业机会,继续继承和弘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加强学习,不断充实和提升自身能力素质,在工作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周小明一行还前往始兴实地察看退役军人徐志标创办的绿之洲生态农业示范区,徐志标回乡创业仅一年多,他所创办的示范区已经解决周边贫困户和残疾人士20余人就业,助力当地乡村振兴驶上了快车道。

  图片

  目前,已有6家重点企业与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签订退役军人就业合作协议,这些企业本着退役军人优先原则,在放宽学历、年龄条件的基础上,每年都拿出一定数量的优质就业岗位专门招聘退役军人,让退役军人退伍即就业。下一步,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将持续调动各方面力量共同挖掘优质就业创业资源,拓宽退役军人就业渠道,强化就业服务,实施后续跟踪扶持,对出现就业困难的退役军人及时提供帮扶。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