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工作动态

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多形式开展代祭扫活动

时间:2022-03-31 11:55:11 来源: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清明时节泪纷纷,神州处处祭英魂。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韶关纷纷以创新的祭扫形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与缅怀。

  图片

  根据今年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祭扫要求,韶关市烈士陵园实行闭园管理,为所有因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未能亲自前来祭扫的烈属提供精神上的慰藉,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了为烈属提供“四个一”祭扫服务,即给家属发送一条倡议微信、每天擦拭一次烈士墓碑,为每个烈士墓写一段寄语,为每个烈士墓敬献一束鲜花。

  图片

  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依托退役军人事务部网站和中华英烈网等网上祭扫平台,广为宣传,引导广大烈属和各界群众通过网上祭扫,来缅怀祭奠烈士,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条件下,满足对烈士祭扫的这种需求,做到科学精准防控和现代文明祭扫相结合。

  图片

  韶关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党支部以主题党日活动形式进行代祭扫,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市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现场聆听党课,党员干部们冒着绵绵细雨,轻轻擦拭烈士墓碑,敬献鲜花。

  图片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从心灵深处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他们深切体会到革命先烈英勇斗争、众志成城的革命英雄气概,也更深知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工作责任在肩、使命光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