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工作动态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1-28 09:47:40 来源: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统一安排部署,1月24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小明主持会议。


  图片



  民主生活会紧密联系班子、个人思想和退役军人工作实际,深入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互相帮助、互相提高、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黎阳升,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卫东到会指导并作点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学习研讨、谈心谈话、检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周小明代表局党组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党组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提出批评意见。大家交流思想、检视问题、明确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效果。

  周小明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既是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推动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凝聚发展合力的一次政治动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要锤炼政治能力,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上体现新担当,以政治上的坚定和过硬保证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顺利推进、健康发展,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得到有力有效的贯彻落实。

  周小明强调,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严格落实党组第一议题、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完善党组议事决策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始终保持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进一步践行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扩大为退役军人办实事覆盖面,加快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为退役军人提供全方位、精细化服务,着力在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上下真功、求实效。要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抓紧制定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健全制度机制,补齐短板弱项,全力推动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出精品、出亮点、出品牌,开创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新局面。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