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工作动态

韶关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开展“寒冬送暖”走访慰问活动

时间:2022-01-04 18:46:40 来源: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期,韶关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对我市“生活困难但不满足申请广东省应急救助资金”条件的退役军人进行了全面的摸底,为切实体现退役军人之家对他们的关心和帮扶,2021年12月,韶关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寒冬送暖”集中走访慰问活动。

  “这是寒冬但也是暖冬,看到退役军人之家的工作人员给我们送来慰问金的那一瞬间,我的心感到暖乎乎的。”此次受益的翁源县退役军人吴锡祥感动地说。吴锡祥1969年入伍,1973年退伍,六级伤残军人。2021年8月因病住院,导致经济上较为困难。

图片

  此次受益的困难退役军人共有66人,包括:南雄市退役军人杨茂根,1969年入伍,1973年退伍,参加过抗美援越战役。育有三女二子,长子2001年因车祸去世。2001年杨茂根发现患有膀胱癌并做了切除术,由于未成功切除,2014年将前列腺及膀胱全部切除,之后小便只能靠尿袋,且需三天换一次。夫妻双方均无劳动力,只能靠参战补贴及新农保生活,而子女帮扶有限。

图片

  乐昌市退役军人邓国文,1951年入伍,1953年退伍,年老体弱,身体患老年人慢性病,长期服药,做过尿道手术,妻子因年老摔断腿,仅靠复员定补优抚待遇作为收入来源。

  武江区退役军人成明念,1971年入伍,1976年退伍,2020年9月评残三级,因身患重病,高血压三级,很高危组导致中风,造成生活较为困难。

图片

  走访慰问送去的不仅仅是一份经济上的帮助,更多的是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给予退役军人精神上的支持、思想上的关爱、情感上的尊崇。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一如既往地关心退役军人的生活,时刻把他们的需求挂在心上,真心实意为他们解决困难,把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打造成他们温暖的“家园”。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