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工作动态

曲江区隆重举行零散烈士墓集中管理迁移仪式

时间:2021-12-21 15:54:16 来源: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对零散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扎实推动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专项行动,12月19日上午,曲江区在烈士墓园隆重举行零散烈士墓集中管理迁移仪式。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周小明,曲江区政府区长李功保、区人武部部长宋常龙;各镇街退役军人工作分管领导、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及烈属代表120人参加了活动。仪式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金梅英主持。

图片

  上午10时整,仪式正式开始。伴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激昂的旋律响彻整个烈士墓园,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全体人员向烈士默哀三分钟并鞠躬。李功保同志在致辞中对烈士家属表示诚挚的问候,并对他们理解、支持和配合烈士墓迁移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在漫长的革命斗争中,无数先烈前赴后继、英勇牺牲,一批曲江优秀儿女为此献出了宝贵生命。同时希望全区上下继承先烈的遗志,发扬先烈的光荣传统,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开启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改革发展的成果告慰先烈,为曲江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活动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周小明向英雄的烈士致以深切哀悼和崇高敬意,向烈士亲属致以亲切慰问,并对曲江零散烈士纪念设施管护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

  他指出,零散烈士墓集中迁移管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褒扬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是深化全国县级及以下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专项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举行集中迁葬仪式,既是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也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对于缅怀和告慰先烈、教育后人、凝聚民族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具有特殊重要的历史和现实意义。

  他要求,要以实现长效管护为导向,统筹发挥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力量,实现规范整修和有效管护相统一,继续开展好巡查清理、维护祭扫、史料收集和烈士寻亲等工作,大力提升英雄烈士纪念设施红色教育功能,深入营造崇尚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的社会氛围。

随后,礼兵和烈属护送烈士遗骸到指定位置,工作人员为烈士墓安放墓碑,现场人员向烈士墓鞠躬、献花,并瞻仰烈士墓,以实际行动告慰烈士的在天之灵。

图片

 

图片

  零散烈士墓集中迁移管理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生工程。曲江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自成立以来,持续推进零散烈士墓管理和迁移保护工作,按照“应迁尽迁、集中管护”原则,对全区范围内零散烈士墓进行了详细排查,在征得烈士亲属同意后,近期各镇街36座零散烈士墓陆续迁入曲江烈士墓园,现曲江区烈士墓园集中统一管理的烈士墓共有100座。

图片

 

图片

  下一步,曲江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加强烈士纪念设施的修缮维护和管理,加大力度推进零散烈士墓迁葬集中管理,充分发挥烈士纪念设施的红色教育功能以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不断营造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社会氛围。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