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工作动态

韶关召开军地互提要求、互办实事“双清单”工作会议

时间:2021-08-06 15:45:55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军地合力,帮助驻韶部队办实事解难题,加快韶关重点项目建设,深化双拥工作的成果,8月5日,韶关召开军地互提要求、互办实事“双清单”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黄星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介绍了上半年军地互提要求、互办实事“双清单”工作落实情况:为部队解决了多处军事用地的征地及权属问题;解决了因部队整合,随调军属和入学子女突然大幅增加需要安置的难题;协调解决了村民占用部队闲置营房的问题;解决了某部队营区垃圾清运问题。大幅提高了现役军人家属未参加工作人员的生活补助,由原来的500元/月提高至1410元/月。为部队官兵解决子女入学入托问题,上半年,全市安排随军家属就业8人,安排驻韶部队干部子女入学入托65人。

图片

       会上,参会的部队和市直单位互相提出下半年需求,共同协商解决的办法。此次清单共包含16个具体事项,涉及单位23个,事项内容包含基础设施建设、部队官兵子女入学、随军家属就业等内容。会议明确清单的需求单位、需求事项、责任单位和协助单位,要求责任单位必须严格对照清单事项,按照时间要求,将责任事项办实办好。

       黄星会指出,军地互提要求、互办实事“双清单”制度是韶关双拥工作亮眼的名片,不仅实实在在地解决军地双方需要协调共商的难题,而且加强了军地双方的沟通和理解,极大地促进了全市发展稳定大局。

       黄星会要求,会后军地双方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协调;要立足政策法规制度层面解决问题,统筹各项事务;要带着使命、满怀情怀确保工作顺利推进;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抓好“双清单”工作落实。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