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工作动态

转战“一线”尽显军人本色 助推社区构建免疫屏障

时间:2021-06-09 17:34:04 来源: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南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5月26日以来,南雄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号召,组织队员连续一周在南雄市雄州街道民主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成功完成了民主社区18-59岁居民3000余人疫苗接种登记和扫码入居民群工作。民主社区党支部对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雷厉风行工作态度和扎实的工作作风给予高度赞扬和肯定。

图片

  随着防疫工作任务转变,自5月31日起,南雄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转战新冠疫苗接种“一线”,在该市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持续开展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活动,继续为全市“战疫”贡献老兵力量。市区内各社区人口密度高,人流量大,社区人手不足,疫苗接种压力也继而增大。为确保前来接种的市民保持良好秩序,志愿服务队队员每天从早上六点便准时来到接种点,直到晚上七点把当日接种任务完成后才离开。他们分别为民主社区、胜利社区和雄南社区顺利开展疫苗接种提供引导、咨询、登记、扫码等现场服务工作。

   一抹志愿红,暖了一座城。

“您好,请将预约小票和身份证拿好。”
“您好,请排好队耐心等待!”
“您好,请扫码入群。”
“您好,接种完请这边休息半小时。”
  

图片图片

图片图片

  在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的耐心指引下,居民有序排队、填表登记、扫码进群,疫苗接种各个环节有序进行,不仅大大提高了疫苗接种效率,让前来接种的市民感到无比暖心。大家表示,有了志愿者们的耐心引导,就知道下一步该做什么,不会盲目瞎跑了。

  据悉,该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共派出60余人次,为民主社区、胜利社区、雄南社区和水南村委会提供志愿服务50多个小时,社区接种人数累计8000余人,助力全市构建免疫屏障进一步加快。 

图片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