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工作动态

韶关翁源:志愿先锋队及民兵开展学雷锋活动

时间:2021-03-18 09:05:26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志愿服务理念。3月16日上午,翁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许会昌带领该县退役军人先锋志愿队及民兵30多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大家来到退役军人、创业之星张作添的紫苏鸡养殖场,简单的分工安排后,志愿者们和民兵分成几个小组,重点对养殖场内的鸡粪、残缺桌椅、绿化带及周边的卫生死角等进行清理,大家互相配合协作,有组织有纪律地齐心协力干活,搬东西、抬木板等一样不落,半天时间就把养殖场里里外外收拾得干干净净、整整齐齐。

图片1.png  

  “大家穿着这身熟悉的迷彩服过来帮忙,把热情化作汗水,不怕苦不怕脏,让我非常感动,还帮我解决了养殖场比较凌乱的大问题,真的太感谢我们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同志和‘战友’们了。”张作添感动地说。

  张作添同志退伍不褪色,因公致残从部队退伍返乡后,走上养鸡致富路,在去年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举办的“戎归南粤谱新篇 创业圆梦大湾区”第二届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大赛中,张作添的紫苏鸡项目从421个项目中突围而出,荣获“现代农业”行业三等奖的好成绩。张作添所创办的翁源县龙仙紫苏鸡养殖有限公司成为该县退役士兵就业创业培训基地,并在短短2年时间,带动90多名退役军人成功创业。先锋志愿队队员们纷纷表示:“张作添同志在一次训练中意外受伤,却坚强地站了起来,退役后走上养鸡致富创业之路,生动诠释了退伍军人‘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精神,这就是军人精神,不服输、不怕苦、不怕累,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现在我们能够帮他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是义不容辞的。”

图片2.png  

  三月的春风吹满大地,善爱的志愿精神温暖人心,翁源县退役军人先锋志愿队将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做到“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志愿”当先锋,新兵老兵联手开展志愿服务,争做新时代“活雷锋”。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