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工作动态

暖心!春节前韶关仁化县2名困难退役军人获省应急救助资金

时间:2021-02-08 08:27:16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月5日,韶关市仁化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会同丹霞街道、黄坑镇主要负责人来到退役军人宋意红、李桥仁家里进行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并告知他们申请的广东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2万元已成功拨付到账。

  宋意红,1987年1月退役,未婚,下岗多年,因摔断腿于2019年12月办理了残疾人证,低保户。丹霞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在了解情况后,迅速开展入户调查工作,并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出具证明材料。在县、镇两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帮助下,宋意红顺利申请到2万元应急救助资金,帮助缓解家庭困难。

微信截图_20210208083238.png

  李桥仁,1997年12月退役,低保户,患有左膝关节积液、强直性脊柱炎等疾病。当地退役军人服务站获悉李桥仁的情况后,上报仁化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帮助其向省申请应急救助资金,最终成功申请到2万元资金,让其继续接受治疗。

微信截图_20210208083254.png

  据悉,2020年以来,仁化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先后为5名退役军人成功申请了应急救助资金,合计11.5万元。仁化县退役军人三级服务机构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解困帮扶为着力点,采取定期走访、动员社会力量帮扶、走访慰问等多种措施,帮助退役军人解决实际困难。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