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工作动态

韶关召开军地合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暨2021年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

时间:2021-01-27 17:11:02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笃定前行 攻坚克难 奋力推动韶关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1月26日下午,韶关市召开军地合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暨2021年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会议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贯彻省军地合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和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现场会精神,研究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奋力推动韶关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副市长高冬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加强党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领导,创下了全国双拥模范城“四连冠”的好成绩,部分退役士兵社保补缴工作受到中央调研组高度表扬,军转干部安置工作质量稳步提升,军地互提要求、互办实事“双清单”机制有效有力,军民共建机制持续完善,服务保障能力不断提升,有效提升了全市工作大局。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全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找准退役军人工作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的结合点、切入点,谋划和推进“十四五”时期退役军人工作,不断提升退役军人工作的服务效能和质量水平。

微信截图_20210127171319.png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工作,加快推进我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深化军地合力,完善工作机制。加紧配齐机构工作人员,落实全部乡镇(街道)人武部部长兼任本乡镇(街道)党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推动地方服务保障体系与军分区管理体系无缝衔接,打造党委领导、政府主导、军区助力、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二是抓好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宣传贯彻《退役军人保障法》,有力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实施退役军人党员和非党员“结对子”行动,重点培养一批“兵支书”作为乡村振兴带头人,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三是将法治化、信息化、标准化融入到退役军人工作全领域全过程。围绕省厅提出的五大品牌、六大行动和三大机制,结合我市实际,聚焦重点任务,吃透悟懂政策,培育特色品牌,形成我市工作亮点。四是全面加强各级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自身建设。形成半军事化机关作风,树立强烈的服务意识,提升服务退役军人工作质量,认真做好春节、八一等重要时间节点的走访慰问工作,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广大部队官兵、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心坎上。

  会议还通报了我市星级示范服务中心(站)创建工作情况。

  韶关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同志、人武部主要负责同志和市、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参加了会议。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