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工作动态

韶关曲江首例现役军人家属获省应急救助资金

时间:2020-09-09 09:10:39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9月3日,韶关市曲江籍现役军人许志宏的母亲张美娣紧紧地握着曲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金梅英的手,感激涕零地说:“感谢你们及时向我们伸出援手,解决了家里的燃眉之急。我一定会让儿子在部队好好努力安心工作,用实际行动报答党和国家。”

  这是韶关市首例现役军人家属获得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的帮扶。据悉,今年1月份,曲江籍现役军人许志宏从部队回家探亲,不幸遇上父亲因脑溢血去世。母亲张美娣下岗没有任何收入来源,家里有一个奶奶需要赡养以及一个还在念初中的弟弟,因给父亲治病欠下的巨额债务让许志宏和母亲张美娣倍感压力,也让原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张美娣也一直很担心家里的事影响儿子在部队的表现。

图片1.png

  曲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了解到许志宏家庭的情况后,立即依据有关政策向上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申请对许志宏家庭实施救助。9月3日上午,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金梅英和马坝镇党委委员张清和来到许志宏家里,亲手将救助金额21551.27元送到张美娣手中,及时为这个困难家庭纾困解难,努力帮助其渡过难关。

  据悉,曲江区共有7人申请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其中,已有5人获得救助资金共计55779.92元,2人待审核。下一步,区退役军人服务局将继续加强退役军人应急救助政策宣传,帮助每一位符合条件的军人解决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