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工作动态

前方战疫情 后方暖人心——韶关市退役军人踊跃捐款捐物抗击疫情

时间:2020-02-28 10:00:40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疫情当前,共克时艰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韶关市广大退役军人积极响应省、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号召,不仅在各自岗位上冲锋在前,坚守一线开展宣传、排查、值守等工作,还自发组织捐款捐物,积极支持抗疫工作。

面对疫情,身为一名企业家就要担当有所为,特别是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更要有社会责任感和家国情怀,尽自己的能力协助政府和社会共难关。2月9日下午,曲江区企业家林年昌向区红十字会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2万红外线人体测温仪200有效缓解了曲江区疫情防控物资紧张的情况。

 图片1.png

“你们每天风雨无阻坚守在这里,为来往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测排查,工作量非常大而且危险,希望这些物资能帮到你们。”2月19日,韶关市永兆建设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广东道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韶关市和为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三家退役军人企业到大塘出口联合防疫检查站慰问抗疫一线工作人员为他们送上84消毒液、医用酒精、方便面等价值6000元物资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纷纷表示,这些物资让他们心里倍感温暖,也更坚定了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图片2.png

过去保家卫国是我们应尽的职责,现在疫情防控是另一种意义上的战场,虽然不能像年轻时那样请命出征,但我们可以倡议往日的战友们捐款,在物资保障方面为抗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2月24日,韶关市自主择业军转干部闻令而动,迅速发起了一场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款的爱心活动,不到两天时间便收到87名自主择业战友捐款共计13600元,为抗击疫情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

 图片3.png

    涓涓细流汇聚成人间大爱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市退役军人捐款共计4万余元,捐赠物资价值近30万元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退役军人言之有力、行之担当、乐善有恒的军人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