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统计局 > 文件公告

韶关市统计局2014年行政审批实施和监督管理情况评价公告

时间:2015-04-08 10:51:59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韶关市统计局2014年行政审批实施和 

                             监督管理情况评价公告 

    

    

  根据《广东省行政许可监督管理条例》规定和有关要求,现公告本单位2014年行政审批的实施和监督管理情况。欢迎您客观、真实地对是否存在以下问题进行反映: 

  1.没有依照法定权限、程序、条件进行审批的; 

  2.实施了《韶关市人民政府2014年决定保留的行政审批项目目录》之外的行政审批事项的; 

  3.没有公开公示审批主体、依据、条件、申请材料、收费标准、申请示范文本、咨询投诉方式或公开公示不明确的; 

  4.受理程序不规范,要求多次补正申请材料的; 

  5.擅自增减行政审批环节、条件的; 

  6.不能按期限办理行政审批,不能及时、客观地调查处理投诉举报的; 

  7.工作人员索取或收受礼物、好处的; 

  8.实施行政审批过程中要求申请人购买指定商品或者接受指定人员、组织提供的服务的,或者要求申请人参加不必要的付费培训、会议等的; 

  9.依法需要听证、招标、拍卖、检验、检测、检疫、鉴定和专家评审的事项,指定或者变相指定人员、组织的; 

  10.不必设立行政审批,可以取消、采取事后监督等其他管理方式、调整由行业组织或者中介机构自律管理、通过技术标准或管理规范能有效管理的。 

  如您认为在行政审批实施过程中还存在其他问题,欢迎一并提出意见建议。我们将对您反映的情况和您的个人信息予以保密。 

  感谢对我局行政审批评价工作的大力支持! 

    

   附件:韶关市统计局2014年行政审批实施和监督管理情况报告 

    

  市编办: 

  根据《关于开展行政审批年度报告和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现将我单位2014年行政审批实施和监督管理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现有事项及办理情况。本单位现有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部门统计调查项目》,纳入《韶关市人民政府2014年决定保留的行政审批项目目录》;网上办事率100%、办事深度委托市信息中心设计;没有未进驻网上办事分厅的事项;本单位业务量几乎为0,因此,没有进驻行政服务中心;全年非行政许可审批的申请、受理和办结数都为0,由于没有单位申请,所以不存在未受理、未按时办结的情况。 

  (二)依法实施情况。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规定的审批权限、范围、程序、条件等进行实施;优化了审批流程和简化审批程序,办结时间由法定的20天缩短为8天;由于省统计局没有制定自由裁量权标准,所以我局也未制定自由裁量权标准。本单位行政审批项目不存在涉及多个部门关联性审批的情况。 

  (三)公开公示情况。我局在网上办事大厅公开公示了《部门统计调查项目》审批实施主体、依据、程序、条件、期限、申请材料及办法、收费标准、申请书格式文本、咨询投诉方式等信息;向社会公开行政审批实施和结果。 

  (四)监督管理情况。行政审批事项,由局主管领导亲自监督和检查,本年度没有发生业务,也没有举报投诉等情况。 

  (五)改革事项落实情况。2012年至2014年三批改革中,我局只有一项行政审批事项,没有涉及取消、下放、转移、委托等调整事项。 

  (六)实施效果情况。 由于没有发生业务,所以,未能对实施效果作出评价。 

  二、存在问题和困难 

  暂时未发现有什么困难和问题。 

  三、下一步工作措施及有关建议 

  由于多年来都没有审批业务,保留这项审批项目没有多少实际意义,因此,建议取消这项审批项目。 

    

  举报电话:12310 

  来信地址:韶关市风度北路75号市政府大楼10 韶关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监督检查科(收) 

  邮编:512002 

  电子邮箱:sgjdjck@163.com 

    

                                                                                                              韶关市统计局 

                                                                                                             2015325 

    

  本公告期限不少于15个工作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