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统计局 > 工作动态

抓培训 强基础 提质量
韶关市局开展建筑和房地产普查数据联审工作

时间:2024-03-25 17:15:31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切实提高普查登记数据质量,3月21日韶关市局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建筑和房地产数据集中联审工作培训会,统一组织开展数据联审工作。

        会议通报了全市建筑和房地产五经普工作进展情况,印发了审核注意事项,对审核工作要点进行了详细的培训讲解,部署了单位数据审核工作并进行实时联审。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普查机构要认真开展数据审核,对各类差错进行逐一反馈核实修正,确保普查数据质量。一是把好“能力关”,县区专业人员要提升业务能力,回去后对镇街做好传帮带,做好专业保障工作;二是把好“基础关”,经普工作中要克服困难,收集企业数据填报依据,夯实基础工作,遇到不配合的调查对象及时向分管领导报告,借助部门力量,体现经普政府行为属性。三是把好“质量关”,五经普“四上”单位数据审核改错进入倒计时,各县(市、区)专业人员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落实即审即改的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工作,提升数据质量。

        此次集中联审近30名业务骨干参加,采取市、县两级联动模式,在集中联审办公地搭建统计数据处理环境,使用全国统一的五经普数据处理平台,按照统一的数据审核办法,集中时间、集中人员、集中精力开展审核。会上大家积极讨论审核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办法,取得较好的效果,为下一步做好数据验收工作打好基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