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统计局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
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时间:2024-02-18 10:58:38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1月25日,韶关市统计局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会议由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党支部书记杨水养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市直机关工委派员列席会议。

        会前,党支部对开好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通过召开支委会对会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会议的流程、要求进行仔细研究,制定了组织生活会安排表,明确具体工作时间、内容、要求和工作责任人,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制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方案、广泛征求意见、充分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问题,为高质量开展好本次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杨水养同志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代表支部班子介绍2023年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汇报上一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及2023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情况。随后,全体党员围绕主题,结合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坦诚相见,畅所欲言,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补钙”的效果。通过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经历了一次严肃认真的党内组织生活,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洗礼。

        杨水养就下一步整改措施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统计工作。数据质量是统计工作生命线。在统计工作中坚持政治原则、把握政治方向、履行政治责任,最核心、最重要的是搞准搞实统计数据,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真实可靠的决策依据。二是要坚持实事求是的统计方法。继续部署落实统计造假屡禁难绝专项治理行动,压紧压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各方责任。以韶关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为契机,摸清经济家底,做到应统尽统、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三是要积极推进统计改革,做好统计服务。推动乡镇(街道)加强统计队伍建设,促进基层统计业务规范,为韶关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发挥统计职能作用。认真开展调研,积极撰写统计分析报告和信息,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统计服务。

        最后,还开展了党员民主评议工作,结合量化考核情况评选出支部年度优秀共产党员报局党组审定,营造出崇尚榜样、学习榜样、争当榜样的良好氛围。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