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统计局 > 工作动态

韶关市经普办开展经济普查调研指导 强调“四个务必”做好普查登记工作

时间:2024-01-29 16:25:35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推动全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有序开展,切实掌握各县(市、区)普查数据质量,及时发现并解决存在的问题,1月17日至24日,韶关市经普办组成3个调研指导组,由市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奔赴10个县(市、区)开展经济普查调研指导工作。

        本次调研通过听取汇报、查看个体经营户抽样调查表、实地入户走访、召开反馈座谈会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每到一个县(市、区),调研组分别听取县经普办和重点乡镇(街道)的普查登记情况汇报,随机抽选5-6家个体户进行实地走访,跟随普查员入户核实普查登记数据,向普查对象宣传经济普查的重要意义,了解个体户的经营状况、行业现状,耐心详细询问商户从业人员数量、雇员支出、店铺租金、电费等经营支出。

        调研组对各县(市、区)开展经济普查登记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一线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以下简称“两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慰问和感谢,对发现的问题给予反馈和指导。座谈会上,调研组强调“四个务必”,要求切实做好普查登记工作:一是务必依法开展普查,严格执行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方案,规范入户登记流程,做到百分百入户;二是务必做好宣传工作,争取得到普查对象的理解和支持。各县(市、区)、各乡镇(街道)、村(居)要持续广泛、多措并举开展经济普查宣传,使普查对象配合普查登记,如实填报普查数据;三是务必强化业务指导,有效提升“两员”普查水平。做到准确理解指标涵义,熟练使用普查登记询问技巧,正确指导普查对象填报数据;四是务必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可靠。落实普查对象、普查员、审核员、录入员签字制度,确保责任到人到岗,普查数据可追溯。市、县、镇三级普查机构要加强普查数据审核,及时反馈、核实问题,牢牢守住数据质量生命线,共同高质量完成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各项工作任务。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