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统计局 > 工作动态

省局城调数管中心到韶关督导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工作

时间:2023-03-27 16:51:34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3月16日,省统计局城调数管中心主任叶涛一行到韶关督导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工作,并召开全市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工作会议,李春城副局长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上,李春城通报了近两年来韶关市统计系统信息化建设及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叶涛指出,当前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各级统计机构要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年度重点工作的部署落实,全力保障统计系统的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确保不发生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事件。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对待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要做到居安思危,安不忘危,坚守底线思维。二是继续落实统计信息系统实名制。要夯实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责任,落实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一把手”责任制。三是认真对照省发布的《广东省统计局统计网络安全管理办法》、《广东省统计局统计数据安全管理办法》、《广东省统计局统计数据分类分级规范(2022)》、《广东省统计局网络和数据安全约谈办法》等制度,做好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工作。

          针对如何做好下一步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工作,叶涛强调:要落实好机构建设及人员配备,做好经费保障。要建章立制,定期对制度进行修订,健全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制度体系。要积极开展教育培训,定期举办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培训班,让大家从思想上提升安全意识,从行动上做好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制定的一系列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工作制度并做好监督检查工作,使制度真正落到实处,不流于形式。各级统计机构要做好省统计信息系统监管平台的日常维护、应用工作,构建省、市、县三级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体系。

         会后,省统计局城调数管中心督导组到机房详细了解网络架构、网络安全设备的部署情况,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应的整改建议,并前往曲江区统计局和乐昌市统计局实地调研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工作。

         各县(市、区)统计局分管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工作的局领导和工作人员近30人现场或者视频参加了督导工作会议。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