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统计局 > 工作动态

韶关市局通过“三加强三提高”到县区开展劳动工资调研和数据质量核查

时间:2023-03-09 16:59:23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推进“六新”韶关建设,奋力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2月中下旬,韶关市统计局副局长张盛福率队前往浈江、始兴、武江开展劳动工资调研和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公共管理行业、教育行业、卫生行业、金融行业等6家非一套表抽样单位,检查期间,张盛福仔细翻阅了抽样单位从业人员花名册、工资发放明细表、财务报表、劳资报表等基础资料,询问了抽样单位的就业形势、人员工资待遇,奖金发放等情况,了解了今年一季度和全年工资预计情况,听取了抽样单位对劳动工资统计的意见、建议。

       张盛福指出,抽样单位在贯彻落实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上做了大量的工作,并打造了一支综合素质过硬的统计人才队伍,为韶关高质量发展,推进“六新”韶关打下了扎实基础。张盛福还以自身从事多年统计工作经历,勉励抽样单位统计人员要扎实工作,有所作为。

      张盛福强调,要确保劳动工资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加强学习培训,提高业务能力。认真学习国家局制定、省局补充印制下发的《劳动工资统计报表制度》文件,深刻领会国家局和省局有关劳动工资年报和定报今年工作的精神要求,准确把控审核时间节点,重点关注制度新变化、新要求和注意事项内容。就劳动工资的重点指标要加深理解学习,同时利用微信、QQ、电话等工具与县(市、区)局的专业人员进行沟通,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加强沟通联系,提高队伍稳定性。抽样单位在填报劳动工资定报中发现问题要及时咨询各县(市、区)局的专业人员,提出其存在的问题及需要注意的事项。抽样单位负责人可以通过有效的奖励机制,充分调动统计人员的积极性,激发其创新性,提高统计队伍的稳定性,推动全市劳动工资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三是加强审核把关,提高数据质量。抽样单位负责人要做到凡是劳动工资报表都要亲自审核、签名,不得强令、授意统计人员编造虚假劳动工资统计数据,统计人员要坚持实事求是,对其负责审核、录入的统计资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及时性负责。加强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通过建立统计信用制度,强化统计数据管理,进一步夯实基础数据质量,杜绝弄虚作假,提高数据质量。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