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统计局 > 工作动态

韶关市局召开全市工业统计会议研究布置2023年工业统计重点工作

时间:2023-02-27 16:07:09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月15日至16日,韶关市统计局召开全市工业统计业务培训暨五经普工业专业普查研讨会,布置2022年年报和2023年开局统计工作,研讨五经普工业专业普查工作。会议由副局长李春城主持,局长杨水养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工业年报有关业务进行了培训,组织开展了久其操作培训考试,并就如何高标准做好2023年工业统计重点工作开展了座谈交流。会议认为,2023年工业统计工作面临四个压力:完成目标的压力、依法统计的压力、经济普查的压力、解读数据的压力,各级要发扬“老牛亦解韶光贵,不待扬鞭自奋蹄”的老黄牛精神,认真谋划开局统计工作,高度重视年报工作,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抓好经普工业专业普查工作,以优异的成绩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

        杨水养就切实抓好2023年全市工业统计和经济普查工作,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搞准数据,防范重大数据风险。要持续推进工业统计规范化建设,夯实工业统计基础,既要防注水,也要防少漏,扎实做好“两防”工作,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二是做好服务,为党委、政府当好参谋。要围绕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制造业当家等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加强统计监测,专题开展调查研究,摸清“制造业当家”的现状、问题,提出建设发展意见,以高质量的统计服务成果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三是抓好经济普查工作。要充分认识经济普查工作的重要性,充分预判“三重压力”给经济发展带来的影响,及早谋划工业专业普查工作,积极协同各行业主管部门做好经济普查工作。四是提高能力,增强能力提升的紧迫感。要经常学习研究各级方针政策,加强数据加工、数据分析、数据运用能力,做到政策清、情况明、底数准,不断提升统计专业服务能力。

       各县(市 、区)统计局及韶关高新区发展统计局分管领导、专业人员,市局工业统计科全体人员共36人参加会议。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