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统计局 > 工作动态

韶关市局抢占先机 加强部门对接 确保农业数据统计质量

时间:2023-02-16 14:30:28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做好2023年农业统计工作,助推韶关高质量发展,2月9至10日,韶关市统计局副局长张盛福带队分别到市农业农村局和市林业局等涉农部门开展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向行业主管部门通报了2022年全市农业经济运行情况,介绍了2023年农业经济发展目标及农业统计工作变化,围绕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聚焦全市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调研组还深入了解今年行业主管部门的整体发展规划和增长潜力等相关情况。

      张盛福指出,2022年,在全市各涉农部门齐心协力下,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较好地统筹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复产活动,尤其是抓好上半年抗洪抢险和灾后复耕复产,多举措克服三季度高温干旱等不良天气影响,为全市农业经济稳步发展,农业基本盘稳固夯实作出努力。

      张盛福强调,近年来,农业经济在全市GDP贡献率和占比逐渐提升,农业经济“压舱石”作用凸显,2023年伊始,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和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为我们提出了新部署、新举措、新要求:一要抢占农业先机,提早谋划全年统计工作。粮食安全是农业生产的重中之重,抢农时备春耕,稳住春耕粮食种植面积,夯实粮食丰收基础,农业统计要重点抓好春耕备耕和营林育苗等工作。二要加强对重点项目和潜力点的联合调研。要强化部门对接,形成联通协调机制,加强数据、信息共享,互相配合,深入基层一线摸清农业生产情况,提高研判能力。三要加强农业数据质量。进一步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督促县镇农林部门做好生产数据台账,深入抓好统计“两防”工作,夯实全市农业统计数据质量。

     市统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局分管领导和相关业务人员参加调研。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