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统计局 > 工作动态

韶关市局早谋划、早部署、早推动一季度开局统计工作

时间:2023-02-13 09:07:07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月6日,韶关市召开全市统计局长会议,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传达市委主要领导对统计工作的指示精神,部署一季度统计重点工作。局长杨水养主持会议并讲话。

        杨水养要求早谋划、早部署、早推动一季度各项统计工作:

        一是做好1至2月经济运行调研预计工作。及时反映经济走势,超前为党委、政府领导提供决策参考,并推动部门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统计。建立规模以下工业样本企业台账,加强对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的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为准确研判经济形势奠定基础。

      二是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作用。继续抓好月度经济运行监测;围绕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制造业当家等市政府重点工作加强统计监测;抓好产业项目入库纳统情况跟踪监测;完善和优化市对县、乡镇(街道)高质量发展综合评价指标体系。

       三是开展2022年度乡镇(街道)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工作。做好评价数据的收集和审核汇总、数据质量核查、评价结果上报审定等各环节工作。

       四是加强韶关高新区统计。创建国家级高新区是今年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作,市局要加强对高新区统计工作的指导,协助高新区做好各项统计工作。

       五是加强统计业务培训,高质量完成各专业年报工作。

       六是超前谋划“五经普”各项工作。

会议还传达了市委主要领导听取我局工作汇报后对统计工作的指示精神,对1至2月主要指标调研预计工作进行了培训,明确了各项工作完成的时间节点及注意事项。

       各县(市、区)统计局局长、综合核算专业人员,市局各科(中心)负责同志共30人参加会议。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