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综合文苑

践行初心使命 体现责任担当——记疫情防控志愿者突击队队员刘兵

时间:2020-02-27 17:27:01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刘兵,中共党员,市审计局财税金融审计科科长高级审计师,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9年被广东省审计厅评为“最美广东审计青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刘兵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牢记初心使命、勇挑防疫重担,全力以赴、冲锋一线,坚决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充分展示了党员干部、审计干部的时代风采。

政治意识强,主动请战决心坚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0年1月,面对轰然袭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奋力战“疫”的关键时刻,刘兵毫无怨言,放弃春节假期、放弃个人休假,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期间,多次向局党组主动请缨安排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开展工作。得知市里要组建“市直机关党员志愿者突击队”,他立即向党组织提出申请要参加党员志愿者突击队。在众多的报名人选当中,他被市直机关工委选上并担任第二批突击队第三组组长,得知消息后他马上和爱人决定将自己的小孩送至外婆家看管。在安顿好家庭后,该同志被安排到市中职联合检疫检查点对过往车辆进行拦截检查,协助做好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等工作。

刘兵1.jpg

责任意识强,工作踏实吃苦耐劳

刘兵认真履行组长的工作职责,妥善安排各组员的工作任务,做到科学排班、劳逸结合。面对每天的轮值检查,刘兵服从安排,任劳任怨,坚决完成好工作任务,从黎明到黑夜,全程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谦虚谨慎的工作态度,严查来往车辆和人员的信息,做好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劝导劝返等工作。在值守期间,刘兵带领组员积极主动配合临时党支部第一书记开展好各项工作据统计,该组共排查车辆29800次,测量体温52900人次,其中劝返233辆车、487人次。

防范意识强,严密防控一丝不苟

在一次夜间检查中,刘兵凭借着强烈的责任心和审计职业的敏感性,从一名外地返韶车主提供的“健康证明书”中,判断出该车主可能隐瞒了某些实情。经过详细询查,最后该车主如实说出在返韶前曾经在疫区逗留的事实。面对此情况,刘兵第一时间向当值的临时党支部第一书记报告,果断决定将该车主和同车人员全部送去定点酒店进行集中隔离,成功排除了一起潜在的安全隐患。

刘兵2.jpg

大局意识强,责任担当彰显本色

刘兵还按照上级部署,积极下沉社区,毅然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承担社区网格员分配的防控任务,当好社区疫情防控“排查员、宣传员、防护员”。刘兵所在社区住户多、人流量大,特别是节后返程高峰来临,外来人口众多,面对重担,他不畏艰险、带头上岗,扎实细致地开展工作,共入户排查380户,发放宣传册130多份,发放口罩100个,主动劝导群众210余次等,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疫情防控。

2月15日夜间,市委书记李红军轻车简从,来到市中职联合检疫检查点亲切慰问全体检查人员,详细询问检查点工作情况,对检查点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奋勇向前,确保万无一失,筑牢阻击疫情的坚强防线。刘兵和在场的每一位同志都倍受鼓舞,纷纷表示将坚决按照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压实岗位职责,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不出任何闪失,牢牢守护韶关疫情防控第一线。

刘兵是我市众多党员在危险时刻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的一个缩影,他在急难之中,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有效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打赢社区疫情防疫阻击战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切实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他坚信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


相关文件: